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剑三天刀】远方江湖(六)

  蝉鸣声让人感到说不出的括噪,斑驳的树影被踏碎了一地,顺着打开的窗爬入屋内。
  气氛不知为何就突然间凝固起来了。连道长身后背着的槿离都有所察觉,轻轻抬起头蹭了蹭通玄的脖子。
  这时为霜才注意到,槿离的脸上带着一个纯金的面具,遮住了大半的脸,那个面具花纹繁复异常,正是所谓的兰陵王面具。
  “剩下的我来说吧。”
  平静的空气忽的被人打破,那人的声音微微带着些颤音,分明是个女子的声音。
  “我和我的朋友平常都会在书院里做帮工,但那一天,我们两个吃坏了肚子……”
  时间仿佛在女人的讲述里回到了那一天。
  两个女子手牵着手结伴而行,正是夏日,又是没有人的夜晚,两人便都穿着轻薄。可偏偏不知为何起了一阵阴冷的风,弄得寒气刺入骨髓。
  茅房就在书院的不远处。就在两人刚经过书院时,其中一个突然停下了脚步,面朝着书院,仿佛被吓得不敢做声了。
只见书院的门边,一个左右摇摆影子就映在书院的墙上。那个影子居然不属于二人的任何一个人。只是孤零零的在原地摇摇晃晃。
  “我当时吓得脸都白了。”女人有些神经质的左看右看,才压低了声音说道“你说是鬼不是鬼。”
  饭后,为霜和通玄被分别安排在两个客房休息。现在时辰尚早,还在天香谷时,正是早课的时间。信鸽送去信后,不知为何却一直没有返回,她只能隐约感觉到是宿秋那边,尚未回信的原因。
  略有些古旧的小屋隔音并不太好,她可以听到隔壁通玄的房间里有一些不大不小的声音,窸窸窣窣的,便知晓二人也没休息,想要找通玄和槿离商量今日的事,还得等为霜自己反应过来,身体却已经先一步动作,推开了二人的门。
  门上虽已经被插上了门栓,但尚可打开一条不大不小的缝隙,足以可以看清屋内情景,却不一定被屋内之人所察觉。
  为霜也没想到,她居然会看到一副香艳画面。原本带着面具的槿离已将面具扔在一边,露出如同幼女一般的可爱脸庞,只是仍然双眼紧闭,他一大半身子都压在通玄的身上,贪婪的啃咬着通玄的嘴唇。而他身下的通玄,道袍不整,已经被解开了大半,露出白皙的双肩,而那些平常被道袍所遮住的地方,斑斑点点的有些红色的印记。仿若槿离那小小的身躯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一般,通玄推不开,欲拒欲还的样子。
  门外的为霜早已看呆,小心翼翼的用有些颤抖的手合上了门。
  当天晚上,通玄来敲为霜的门,他用微微有些沙哑的嗓音轻声说道“为霜姑娘,太阳已经落山,是时候去调查学童死亡一事了。”
  为霜听到通玄的声音吓得一个激灵,鬼知道她在隔壁房间听了一下午的什么。直到打开门,为霜还是有些不敢直视面前的两人。
  “为霜姑娘,你的脸怎么这么红。”槿离已经不是再由通玄背着,而是由通玄牵着手带着走。
  “咳,”为霜小声咳嗽了一声掩盖内心的尴尬,心里暗自责怪还不是因为你们“可能是因为最近太热了,感了风寒……”
  “噗嗤。”一旁的槿离笑出了声,虽然面具遮住了一大半脸,扬起的嘴角分明在嘲笑她连撒谎都不会。
  直到此时为霜才能好好的观察槿离的模样,她发现槿离周身的白色雾气,居然是从身上一点点飘出来,环绕在四周的,有时那雾气也会钻回槿离略微有些透明的身体,槿离穿着一身淡粉的衣服,颜色像极了她在梦里看到的,宿秋的衣服,只是以前梦里见到宿秋时,她的衣服大都沾染鲜血,而槿离却衣着干净整洁,仿佛永远都不会脏。金色的半脸面具,还有似乎永远都不会睁开的双眼。而直到通玄牵着他背过身往前走时,才是最让为霜感到震惊的。
  “血影天宇舞姬!”只见槿离的背后,背着一扇,一伞,血红的颜色,依稀可以看出有些年头了。
  槿离转过头,紧闭着的双眼看不出表情。
  “为霜姐姐认识此物?”他说着,未发育成熟的声线几乎分不清男女。
  “我梦见过……”为霜顿了顿“宿秋拿着她。”
  只见槿离伸手取下背后的伞和扇,双手捧着,一旁的通玄比划了一下,示意为霜去接。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这是我师妹的武器,叫血影天宇舞姬。为霜姐姐既然认得它,那我便将它赠与你。”
  “我们继续吧?”通玄半跪着蹲下身,附在槿离的耳边,用三个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枉死的学童们还在等着我们去调查。”他们离得太近,通玄的嘴都已经贴上了槿离的耳朵。

感觉上一章人物之间对话有点多,这一章就少一些。通玄和槿离是下一篇文的主角,暂定下一篇文叫《异道》,等这篇写完之后会开始写。感兴趣的也可以猜一下槿离的身世。讲真这对bl写的我好羞耻……要弯的节奏么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