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天刀剑三】远方江湖(七)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通玄牵着槿离的手在前面走着,不需背着槿离,通玄的剑就正常的背会了背后。真武的剑不似八荒其他门派,其剑匣体积较大,且是双剑,重量与其他门派相比,虽剑匣重,但单剑的本身,却比太白轻上不少。
  “白天来的时候槿离一直没醒,说明他没有感觉到什么奇怪的气息。”通玄顿了顿,继续说道“真武的武功讲究阴阳调和,而此地阴气极重,却没有引来鬼魂,着实有些奇怪。”
  “嗯……”一旁的槿离看了看自己,没有说话。
  三人一边说着,没走多久就进到了书院的内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村子里重视读书的缘故,书院是整个村子最大的建筑。
  “在你还没来之前,按照村民所述,这里应该就是发现尸体的书堂。”通玄看着地上的人形,痕迹尚在,尸体却不翼而飞。
  有人将尸体偷走了。
  为霜这么想着,在附近很轻的走动起来。有些古旧的屋子落了灰尘,因为这些天的可怕传言,导致屋子无人打扫,灰尘落的异常的多。
  先前为霜就有注意过,八荒弟子由于习武,出于习惯,脚步都很轻,甚至完全可以说是刻意的控制住自己的脚步。即使走在这样的地面上,也绝不会留下鞋印。
  而这里,偏偏就有这么一个脚印,为霜站在一旁比了比,确定是一个男人留下的脚印。
  “这么说,凶手是一个男人咯?”槿离在一旁看着,通玄拍了拍他的头“是不是人不一定,但从脚印来看是个男的没错。”
  “我在学堂里找到了一个深黑的氅,看大小的话,到是不好说什么。”
  “这里好黏。”槿离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抓通玄。“你身体不适,不能背我了。”
  为霜半蹲下身,指腹轻轻的划过地面,似乎是某种平衡被打破,铁锈的气味爆裂似的蔓延开来。“这里有好多血。”
  为霜站起身,看着通玄的眉头更加紧锁。
  “这样吧,槿离,你现在回去休息,第二天一早凝成实体,混入书童里,看看他们怎么说。”
  槿离现在到是很乖巧的样子,松开通玄的手,轻飘飘的回屋了,空气里飘着他轻声说出的话语“师兄,此事之后,我要奖励的。”
  这时,一只信鸽出现在了为霜的肩上。为霜并没有伸手去接信,到是通玄先注意到了。“这个禁法……为霜姑娘是在与前朝的人通信?”
“是的,有什么不妥吗?”
  “嗯……”通玄似乎是思考了一下“前朝之人,已过千百年,早已逝去了。你永远都无法改变过去,最好不要挂念。”
  “这话,道长还是说给自己听吧。”为霜随手抓过一旁的凳子坐下,抬起头看着槿离消失的方向。
  “你和槿离怎么认识的?”
  怎么认识的吗……通玄一边回答着为霜的问话,思绪早已经飘向了过去。
  真武殿,一直以来都是阴阳平衡之地,修道之人,大多讲求心无杂念,偶有不遵守的,也是极少数。那天通玄在太极广场的一个阴凉处打坐休息,却被一个粉衣小童拽住了衣角。
  “师兄?”通玄低下头看了看那只粉红的团子,明明还是个孩子,却带着一张纯金的面具。
  “我不是你的师兄。”通玄把他抱起来,却发现他双眼紧闭,似乎是个盲人“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记得了……但我知道,用双剑的人,一定是我门派的人。”那孩子斩钉截铁的模样,看上去十分的坚定。
  “你怎么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呢……”通玄喃喃道。
  通玄对着为霜继续说着以前的事“后来我才发现他身体有异,似乎不是常人。我们真武有一位同辈弟子,入门时间不长,却出了名的跳脱,平常喜欢把坏事做尽了,却都是些小打小闹的事,本性也不坏。”
  “于是我拜托他偷出了真武藏书阁禁书区的钥匙,每夜前去拜读,想要搞清楚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后来事情败露,我便被掌门强制下山历练,仗剑江湖,算是赎我在真武殿时偷看禁书一事。”
  为霜用修长的手指梳着鸽子的羽翼“那你知道他是什么了吗?”
  “孤魂野鬼罢了。”
  此事之后,为霜便很少问起他二人之事,只觉得有些可笑。通玄嘴上说着不用挂念,可是却让槿离与他片刻不离,总不能说是真武弟子怜悯那孤魂野鬼吧?
  为霜摸了摸鸽子头顶的一点朱砂红,展开了信。
  【为霜
  见字如面
  若真能见字如面该有多好。我现在身为七秀门下弟子,同师兄知微一起行走江湖。知微师兄双眼自幼染疾,目不能视,一路上相当不易。
这些日子也因一直在赶路而没有来得及回信,以后的回信估计也不一定及时。
  我们现在刚与扬州城安定下来,打算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普通人。虽然师兄目不能视,但其冰心诀厉害非常,我刚好可以从旁配合。
  我很久没有再次见到你了,我很想念你。
  宿秋】

今天更新晚是因为今天同一层的病人去世了,是一位老人。她原本说自己会撑到孙女们十一放假去看她,可是还是过世了。

评论(1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