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天刀剑三】远方江湖(九)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为霜推开门向槿离表示她知道了,才又桌子边,将信在鸽子的腿上绑好。
  信鸽拍了拍翅膀,在为霜的手上啄了两下,最后飞出窗外,失去了踪迹。
  为霜将血影天宇舞姬藏入袖口,将伞剑抽出,在手中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
  “为霜,该出发了。”通玄的肩上停着那只纸折的纸鹤,手里提了一个食盒“这个给你,是今天早上槿离在学堂的时候,别人塞给他的,他吃不成,就藏起来给我了,分你一半。”
  为霜有些奇怪“槿离不吃东西的话,平常都是怎么生活的?”
  通玄表示槿离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那时候是可以自行恢复阴阳之力的,但有时候,也会依靠通玄自身提供阴阳之力给他。
  “因为真武的武功自身就可以以阴生阳,阳换阴,所以渡些阴阳之力给他,影响不大。”两个人一边走着,一边小声的说着。
  为霜却在想,影响不大,大概还是有所影响的,只是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影响。
  走了一段距离之后,只见那只千纸鹤突然间停住了,稳稳的悬在半空,而前方已经可以看到槿离有些微微透明的身体,悠悠的飘荡在树上。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另一边的树下。
  “呸,老子带着你是去享福的,你他吗哭个屁!”只见主管的夫子骂骂咧咧的往前走着,手死死的抓着一个学童。
  那个学童拼了命的想挣开被抓住的手,却只能换来一个响亮的巴掌“小子,给老子安静点,别乱动,不然打死你!”
  为霜的手握在伞柄上,伞剑已出鞘大半,却被通玄硬生生按了回去,摇了摇头叫她不要冲动,然后又伸手指了指那名小童。
  为霜顺着通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没发现什么端倪。只见通玄指了指小童,又指指自己的手腕,示意她仔细看。
  为霜这才注意到,那小童的手上绑着一条细线,而那条细线紧勒着的旁边,是一道清晰可见的伤痕,而且不止一只手,而是两只手都是如此。
  想起农妇所描述的书童死相,为霜的心里一阵恶寒,一个大胆的猜测瞬间涌上心头。
  三人一路上不近不远的吊在夫子身后,没过多久就跟到了一处酒楼,此刻酒楼已经打烊,只有住店的客人还留在里面。
  若是从正门进入,推门声定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槿离,你先去二层客房的窗户上看看,有哪个是空房间,我们从二楼翻窗进入。”
  槿离点了点头,足间轻掂地面,不知从哪出现的红伞一转,带起一串淡粉的玫瑰,转眼又在片刻间消失,最后稳稳的落在了酒馆的屋顶上。
  因为这酒馆只有两层,于是槿离随手掀开一个瓦片,看着房间里点灯的就再将瓦片盖好,大概搜了三四间屋子的距离,才看着一个房间里没有点灯,床上也没躺着人,就给酒馆楼下的两人比了个手势,自己先跳了进去。
  为霜和通玄两人心里默念如燕诀的武学要领,从地上先跳上一楼的房檐,然后又跳了一次才登上二层,分别从掀开的瓦片里跳了进去,却发现槿离背对着他们,站在原地。
  “三位半夜到访,不知所谓何事?”一个听起来温和清冽,却没有波动的声音响起,明明没有看到人,却感觉就在耳边。
  “五毒的百鬼潜行?”通玄拔出剑,在空中无规律的挥舞,让人无法近身,为霜也使伞飘浮在四周,防止被人突然靠近。
  “没想到是熟人。”屋内的灯突然被人点亮,一个男子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被吹熄了的烛台。
  此人的头发虽然被发冠高束,却留下了不少碎发在耳边,身着这一个带着黑色短披风的白衣,袖子的部分一大半接着黑色甲胄,但确实是真武的校服没错。
  而另一边,槿离的身边也渐渐显出一个人形,窄腰翘臀,身着一件淡粉的裙装,花朵点缀在腰间和手指,手中拿着一把纤细的伞剑,分明是天香的入门装,但从较宽的肩膀和骨节分明的手却可以看清,是个男人,而他手中抓着伞剑的动作,却更像是五毒出刀的姿势。
  “冒犯这位师姐了。”那人笑一笑,看着为霜,放下了挟持槿离的手。
  “通玄师兄,被强制历练的感觉如何呢?”那个真武弟子笑嘻嘻的放下了手中的烛台,痞了痞气的样子看起来与真武弟子的气质大有不同。

更新时间越发奇怪了。总觉得自己有什么要说但是忘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