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剑三天刀】远方江湖(十)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通玄叹气,似乎对对方有些冒犯的行为毫不在意。“我现在有要事要办,没办法先同你说。”
  “等我将事情办完,再和你说清楚吧。”通玄一边说着,拉着槿离的手就要往外走,却发现槿离的肩膀被那个奇怪的男天香死死按住。
  “你个……”槿离分明是想骂人的,但是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那人看着槿离的反应,松开了槿离的肩膀,原本有些下垂的眼睛微眯,眼底的神色隐晦不清。
  “你师妹说的话果然没错。”那人的头微微下垂,露出原本被头发遮住的眼角,左眼下方,清晰可见一滴血红的泪痣。
  为霜见状,推了二人一把算是催促。二人这才意识到不对,推开门向楼下走去。
  这是一个有着回行走廊的客栈,二楼楼道里的人可以看到楼下的大厅,此刻,大厅里没有人,只有一股浓浓的酒香。
  三人顺着楼梯下到一楼,在阴暗的角落里隐住了身形。
  这显然不对。这里虽然是酒馆,却不应该有这么浓的酒香。这酒香实在是太过于浓烈,仿佛在空气中点一把火,都可以轻易的燃烧起来。
  “槿离,你能找到酒香最浓郁的地方吗?”通玄突然开口,问的却是槿离。
  这让为霜有些困惑,槿离平日里不吃一点东西,身死的时候也看似年幼,又怎么可能会喝酒呢?二让为霜更意想不到的是,槿离居然点头了,然后便轻飘飘的转到了大厅的中央。
  只见他双臂展开,手中似乎是虚握着什么一般,在大厅中央转了几圈,最后停在了一个方向。他脚未挨地,却在片刻间就到了那个地方。
  通玄和为霜见状,也站起身来,朝那里走去。
  是一副美人图,画中女子满是风尘气息,不知为何却又不失一分高贵,她的长发似是被一根簪子盘起,一手前伸,一手垂下,披帛缠绕在臂间,脸上的妆容也显得十分妖异。
  “是红衣教的画。”这句话的声音显然不属于他们三人中的任意一个,为霜转过头,看到二楼的走廊上,那名天香打扮的男人低着头往下看,眼里是说不明的情绪“那附近一定有暗室,这位师姐,你把你的手放在那幅画像的手上试试。”
  “为什么是我?”为霜眨了眨眼,有些不明白“红衣教以女子为尊,你是下面唯一的姑娘。”
  为霜有些半信半疑的将手伸向画卷中的手,突然间便感到一阵吃痛,一根针扎破了她的皮肤,流出一滴血液,刚好被那幅画中人握在手中。
  像是开启了某种开关一般,一个轻微的声音响起,脚边的几块木板渐渐后退,露出了一条向下的楼梯。
  为霜抬起头想要道谢,却哪还有那人的影子。
  通玄看到入口出现,便率先向下走去,为霜其次,槿离断后。走在最前面的通玄不知拿出什么法器,手中的白光刚好照亮这条阶梯。
  顺着阶梯向下便出现了一条走廊,不知是谁在走廊里摆放了蜡烛,通玄将手中发光的东西收好,便继续向前走去。
  前方并不算亮,越往前走脚步的回音就显得越大,似乎前方是一个更空旷的空间。
  渐渐的,空气里极为浓烈的酒香已被一阵阵令人作呕的铁锈气息所取代。
  三人都清楚的感受到,是鲜血的气息。
  “滴……哒……滴……哒……”
  液体落下的声音传入他们的耳朵,黏黏糊糊的分割不开。
  然而,一切的猜想只有见到真实的事物后才有可能得到肯定。在这条诡异而又阴暗的路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浴池。
  就像是八荒门派里随便一个南方门派里拎出来的浴池一样,十分宽敞,四周还用木板搭设出休息换衣的区域,可是让它与真正的浴池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那池中的液体。
  血,满满一池。
  通玄的脚步僵在了原地,为霜几乎要干呕出来,只有槿离仍在那,平静无波。
  这时,密室里又一次响起了机关开启的声音。槿离最快反应过来,拉着二人躲到了浴池边木板搭成的死角里。
为霜这才后知后觉的观察到,浴池的四角各有一具幼小的尸体,看着打扮像是那书堂里的书童,血一滴滴从他们的手腕滴下来,血液流动的样子似乎还是活人,可他们的脸颊干瘪,双目紧闭,已经不可能再活过来了。
  重物拖动的声音伴随着人的脚步声向浴池走来。果然是学堂里的主管夫子,他手中拖着一个沉重的袋子,龇牙咧嘴的向前走来,而他的身后,却跟着一个妖异的女子。
  说是妖异,可是那女子的打扮却与常人并无太大的不同,只是她的眉眼之间,她的举手投足之间,都充满着如此的气质,危险而又美丽。

天刀女主持续刷本ing……刚刚发出去之后才发现标题错了……我大概是傻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