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剑三天刀】远方江湖(十二)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宿秋与知微二人,在扬州城停留数日,却并无奇遇。于是便写信告知了为霜。
  【为霜
  见字如面
  我与师兄已在扬州城停留数日,只觉得扬州城内虽热闹非凡,着华服要饭者不在少数,虽也尝试,却未见其效,不过白白消磨时光罢了。
  遂与师兄决定,前往扬州城外一试身手。
在扬州城内的所见所闻,总觉得有千言万语想与你说,可落到信纸上,就剩了这么点字数。
  那时我总觉得这个好看,那个也好看,都想买下来,给你看。
  可是为什么,我们的联系就只能是这么一张薄薄的信纸呢?
  我好想念你啊。
宿秋】
  写完信后,宿秋摸了摸那鸽子头顶的那点朱砂,仿佛通过这个,就能将她对为霜的思念传达,过去一般。
  “师妹,你好像总是在写些东西,是什么?”一旁端坐着的知微虽然还是一副稚气未脱的面庞,却分明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稳重。“我可以听到信鸽拍打翅膀的声音,却听不到它向远处飞行的声音。”
  他歪头,虽然眼盲,却能清楚的转向宿秋的方向。宿秋听到他的问话,挂笔的手一抖,一只毛笔就这么摔倒了桌上。
  “兴许是那鸽子飞起来声音小吧,所以师兄才没有察觉。”
  宿秋强装镇定,将毛笔挂好。
  “师妹莫要欺我眼盲。”虽然这么说着,他却突然笑了“不过师妹可以等想要告诉我的时候再说,我只是担心你,并没有别的想法。”
  知微稚气未脱的脸加上那灿烂的笑容,那叫一个人畜无害。要不是同门姐妹中时常有人吐槽对方腹黑的话被宿秋听了去,她只怕已经要相信了。
  “走吧!”宿秋站起身转了个圈,将裙子上不存在的灰尘拍掉。“你不是说要离开扬州城吗?现在动身吧。”
  “好。”知微笑着,依着七秀弟子的习惯,踩着剑舞出了客栈,居然还没忘了结账。
  “车夫,请个我们两匹去再来镇的马。”宿秋点了点手中的铜钱,递给了车夫,二人便分别骑上了驿站的马。
  宿秋和知微策马奔腾,二人并肩,说着坊里的琐碎。
  “师兄啊,你这一生,真的决定只单修冰心诀了吗?”宿秋的马微微在前,转过头来问知微。
  “那是自然,我以后,可是要仗剑四方的。”知微昂头,有着他自己的骄傲“师妹你呢?”
  “我自然是主学云裳心经啦,当然,冰心诀这些日子我也能慢慢磨练嘛。到是师兄你,真的一点都不学云裳心经吗?日后若是心上人有了危难,该如何救。”
  “我没有心上人。”童言无忌,知微沉默了半响才继续说道“自我知道自己天生残损的那一刻,就不会有心上人了。”
  “怎么会呢?”宿秋的眼里满是笑意,摇了摇头,也不管知微能不能看到“你啊,多等等,现在没有,总有一人能看见你的好的。”
  他笑,只当是师妹对自己的安慰。
  不过多时,两人已到了扬州城外的再来镇。刚把马牵好,便听到了车夫的絮絮叨叨。
  “这马车,怎么平白无故就坏了。二位少侠,在下车夫老许。”那车夫见到二人转身走来,忙行了个礼“我这马车平白无故就坏了,现在随时都有可能有客人要来,我走不开。能不能烦请二位少侠帮我个忙?”
  “许车夫请说。”似乎是听到了行礼的声音,知微便准确的伸手扶起了老许。
  “在再来镇上有一铁匠徐伟,能不能请二位少侠帮我带个话,请他打几个马车零件,等我晚点自行去取。”
  “好说。”宿秋笑嘻嘻的,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帮忙。
  “我能听到这镇上有打铁的声音,我们顺着街道右边往前走,想必就能找到铁匠了。”知微一边在原地转着剑舞,一边说着。
  宿秋听到知微这么说,便拍了一下知微的肩膀,率先向街道右侧走去,而知微也停止了剑舞,紧随其后。
  果不其然,在一个店铺的门前,二人找到了铁匠徐伟。
  还未接近,便听到徐伟自言自语“我从生下来就做铁匠,如今快打了二十年的铁。”
  “你好,请问是徐铁匠吗?”知微闭着眼,抬起头去问对方。
  “是啊。”徐铁匠一边挥动着手中的榔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可虽然这样,他还是看了他们一眼“二位是习武之人,不知对剑了解多少。你可知藏剑山庄打造出的四把神剑:御神、正阳、碎星、残雪? 每一把剑问世都会掀起江湖上的轩然大波。”
  知微点头,而宿秋却不明所以的摇了摇头“不知道。”
  徐伟眼中露出一丝伤心神色:“哄....要不是师傅当年一步走错,我如今也是藏剑门下吧....
继承了师傅的衣钵,说不准我也能打出宝剑来! 但若无好铁,再好的兵刃也出不来,我这里锡铁矿不够用了,能帮我去再来镇北方的城南才林中采几块上好的锡铁矿来吗?”
  徐伟说完,也不见二人反应,便又开始锻打眼前兵刃。

您的剑三小仙女宿秋已上线,请签收。一觉醒来虽然病没有好可是多了两个粉丝还是很开心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