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剑三天刀】远方江湖(十六)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对了,”知微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般,“师弟这里有药吗?藏剑山庄少主叶凡身边的女子似乎病的不轻,叶凡托我们买药,但是却没说是什么药。”
  君墨绝似乎是仔细想了一下,伸手从背包里掏出一盒上品活络丹。“你拿这个试试,卖药的人是这么说的‘包你雄风不倒夜御十男不在话下,平时练功还可以快速回复内力值*’然后我就买了。”
  “师弟说笑了。”
  宿秋在一旁看着他们说话,一脸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的模样,看着知微谢过这个人之后就带着自己离开了。
  待唐小婉服下上品活络丹后,虽然还是无法起身,相比之前气色却好了不少。
  一旁的叶凡对此十分感激“二位素昧平生,却对叶某倾囊相助,对叶某有救命之恩,叶某感激不尽。”
  叶凡站起身抱拳“看来我们缘分匪浅,叶凡在此愿与二位义结金兰,患难与共。不知意下如何?”
  知微点了点头,宿秋看到之后也学着叶凡的样子行了个礼说道“如此甚好! 我愿意与叶侠士义结金兰!”
  事情一定,叶凡当即跪在地上,面朝空地“苍天在上,厚土为证!我今日诚心与二位结义金兰,从此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闯江湖!”
  宿秋和知微也随着他跪下,行礼。
  好在宿秋和知微尚未忘记自己来找叶凡的原因,宿秋将逐风剑从知微身上取下来,双手捧给叶凡“叶哥哥,这逐风剑你可一定要收好,将它带回藏剑山庄啊。我和知微师兄在此地无法久留,就先告辞啦。”
  待叶凡将剑收好后,宿秋就打算带着知微离开,却被叶凡叫住。
  “临别之时,总是令人倍感不舍! 下次再
见时,叶凡定要和二位好好叙叙。”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要不要继续说下去“现在还要麻犯二位一件事。我和小婉在此地逗留,多次遇险,多亏了一位叫做赵灵儿的姑娘出手相助。”
  叶凡上下打量了一下宿秋和知微“灵儿姑娘来自七秀坊,你们可曾听说过七秀坊? 那可是扬州的优美之地,其中的女子或温婉柔润,或英气内蕴,七秀坊的剑舞之技自公孙大娘出世后更是驰名江湖。”
  知微到是没什么表情,宿秋在一旁实在忍不住笑,干脆笑出了声音“我们本来就是七秀坊弟子呀。”
  叶凡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二位的衣服看起来有些眼熟,只是灵儿姑娘是高个子,穿的衣服与二位并不完全一样,一时没有认出。”
  “总之,这次承蒙灵儿姑娘相助,叶凡感激不尽,还请二位代我谢过灵儿姑娘。她应该就在长桥之上。”
  宿秋顺着长桥的方向向下看去,果然在桥上看到了一道模模糊糊的粉色身影。
  宿秋看了看距离,对知微说道“师兄别动,过会我施展轻功,直接去那边。”
  知微听她所言,放下剑乖乖的站在原地,宿秋往后退了几步,突然间一个前冲,带着知微踏着花瓣飞了起来。
  花瓣与七秀的丝娟在空中飘飘扬扬,宿秋携知微各手持一把粉色扇子,最后两人一同纸伞,落地,稳稳的落在了桥面之上。
  “看来师妹的轻功更有长进了。”知微一边在原地转着剑舞,一边夸赞道。
  宿秋挠了挠头,蹦蹦跳跳的走到赵灵儿身边:“灵儿师姐,我们来看你啦。”
  赵灵儿一袭粉色舞衣,脖子上带着一串金色的铃铛,衣边坠着些许宝石,头顶还有一把小小的扇子装饰,粉色飘带系在腰间,随着赵灵儿的动作在风中飘动。
  “宿秋师妹,和……知微师弟,对吧?”赵灵儿在说知微的名字之前顿了顿,似乎是努力思考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个名字。“我猜你们肯定不是专程来看我的,说吧,有什么事?”
  赵灵儿似乎并不相信他们二人会专程来看望她,语气间尽显七秀弟子的巾帼风范。
  “其实是藏剑山庄的少主叶凡和唐小婉,之前受了师姐的帮助,托我来道声谢。”宿秋在原地转了一圈,一副我很乖巧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抱起来捏捏。
  赵灵儿摸了摸宿秋的头“正好你们帮我看看那边的农田里,有没有农民需要帮忙的吧。”
  宿秋乖巧的答应下来,就招呼着一旁一直在转圈圈的知微离开。“师兄干嘛一直在舞剑啊?”
  他转过头,用不存在的眼睛“看”了她一下,然后低下头继续舞着剑“我总觉得我们会有危险,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所以以防万一我就一直转着了,那样厉害。”

*注:这句话出自剑三藏秀的一首歌《花前月》的念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