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天刀剑三】远方江湖(十九)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此时,对于为霜而言,离谷历练已达五年之久,此五年之间,江湖世事纷杂。
  在外历练多年,最初为霜孤身一人之时便于慕情姑娘相遇相知,奈何好景不长,自从财神商会坤宫反吟结被流沙门人盗走后,无奈之下为霜只得入淬剑谷寻求孔雀先生帮助。可坤宫反吟结被修复后,却遭青龙会分舵主代号九月十五抢夺,因他先前已被燕南飞伤及右臂,为霜险胜,夺回坤宫反吟结,独自一人杀入天星阁,却因大意使财神商会身边的金玉使夺走图谱。
  数月之后的为霜,独自一人收枫桥,夺铸神,计断连环坞,认识了唐门唐二。后又单挑松江分舵,杀龙丘白。于鲲鹏渡巧遇白鹭洲等天香师姐妹,联合帝王州盟主叶知秋杀田中龙二,此后便与叶知秋平辈相称。天泉山庄落入连环坞之手,为霜进攻天泉山庄,再遇金玉使,知其本名花子缎,却于其口中得知前来帮忙的唐二竟是四盟之中最年轻的盟主唐青枫。
  为霜于永清坊诛杀倭寇,却得知慕情的师叔钟不忘投靠青龙会,为寻天女花前往宁海。终至慕情殒命东越海边。
  世人皆谓“杜鹃莫遗春风吹,长恨佳人误,去了还来知几度,多情山色,有情江水,笑我归无处。”
期间与异世宿秋书信往来,感情愈深,终至深陷其中,不得自拔。
  而在重回杭州,追查孔雀翎下落之时,收到了宿秋的最后一封来信。
  【为霜
  见字如面
  这只怕是最后一封信了,我已得血影天宇舞姬之力,可以保护大家了,如今国难当头,狼牙铁骑踏我河山,我已私自下定决心,前往长安城援助天策府抵抗狼牙。
  先前我已成为阴阳上尊,待战乱平定之后,我便借阴阳之法与你相见。
  宿秋】
  狼牙铁骑?为霜拿信的手突然一顿,任盘旋几圈,落到了地上。
  她突然间觉得不安,她猛的站起身,吓坏了那只若隐若现的信鸽,鸽子扑了扑翅磅落在了一边,而为霜却飞奔到书架前努力翻找着。
  “史书……唐……”她的手一顿,颤抖着将书翻开,直至翻到了这本书的最后几面。
  只见那书记载的,正是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由是祸乱继起,兵革不息,民坠涂炭,无所控诉,凡二百余年。”
  为霜慌了神,忙在桌边提笔,写下几个大字。
  “莫上战场!”
  可是那信纸一触到信鸽,便在一瞬间化为飞灰!
  历史已然是过去,不可改了。
  江湖人人都知道这天香谷有位少侠,与四盟八荒交好,仇敌三千却总能脱险,在黑白两道都吃得开,却没人知晓,这样的她,却为历史所困。
  那一日她策马,从杭州城出发,赶路多日未停半步,回到天香谷,却被师门所拒。

天香
   梁知音在林弃霜面前落下一子,听着谷内弟子的汇报 “十年之期未到,任何外出历练的弟子都不可返回天香谷,这是规矩。”
  对面的林弃霜笑笑,执起白子落下。棋盘只内,自有玄机。“师父当真不去看看那小丫头?她离谷时尚且年幼,如今应该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吧。”
  站在梁知音身后的小筑一言不发,却趁梁知音思考之时在她身后对着林弃霜抱拳,眉眼之间尽是请求之色。
  “弃霜,这局棋不好下呢。”梁知音说着,黑子已然落下。
  林弃霜两指间夹着一枚白子,撑着脸笑眯眯的盯着梁知音。“若是师父这局输了,可否答应弃霜一个请求?”
  梁知音脸色一顿,半响之后点头,白发随之落在棋盘上。
  而那白色棋子也应声落下。
  “师父输了。”林弃霜当即站起身,两手在腰间交叠,向梁知音行了一礼。而梁知音身后的小筑也站起身,跪在梁知音身前。
  “师尊出去看一眼为霜师妹吧!”小筑跪在地上,良久没有起来的意思“此刻太阳正是毒辣,为霜已经在谷外跪了一个上午了。”
  林弃霜也紧跟着说道:“弃霜想请师父帮助为霜。”
  “罢了,去看看吧。”梁知音缓缓起身,其他的弟子立即上前搀扶着她,紫色的长裙拂过星罗居的长阶,独留小筑一人在其身后重重磕下一头。
  “为霜师妹,这写信之人,对你竟如此重要。”
  当夜,天香谷禁书阁复开,一真武弟子上门拜访,同为霜一同寻至前朝七秀弟子名册。

昨天大半夜被自己咳醒找自家道长闲聊emmmmm这么晚不睡是想干嘛?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