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天刀剑三】远方江湖(三)

  那天,宿秋的眼睛被夕阳最后的光芒刺的生疼,而那个身影也随着夜晚的来临渐渐散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光芒的原因,她忍不住流下泪滴,宿秋这才知道一个人居然能有这么多的泪水,她独自一人在外坊哭了整整一夜,直到第二天一早才被外出的师姐发现,带回了内坊。
  直到她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那个身影的时候,那个她又出现了,在她一个人在外坊的舞台上跳舞的时候,她在一旁练琴,似乎是还不太熟练的曲子,就像她还不太熟练的舞步。
  宿秋想要同她说话,却发现对方像是察觉不到她的模样。只是坐在地上弹着自己的琴。
  后来时间长了,宿秋渐渐发现了一个只属于为霜的规律——她只在宿秋一人时才会出现,每次都是如雾般的影子,有时隔得时间长些,有时隔的时间短些,但是最长的时候,也会在自己放弃期待之前看到为霜。
  没有人知道七秀坊里这个经常独自一人的她在看到为霜时会有多么的欣喜若狂,仿佛愿意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只为见到她一面她也甘心。
  宿秋没有将这一切告诉为霜。她最后只是将信纸叠好,绑好在那只有一粒血色的鸽子上了。最后她看着那只信鸽渐渐消失,如梦一般散去了。
-
  东越 天香谷
  “天香谷弟子为霜,你已年满十三,这次就跟随着其他弟子们一同出谷历练吧。”梁知音摸着为霜的头,轻声说着为霜不容拒绝的命令。
  “谷主……弟子……弟子不想离谷……”为霜双膝跪地,抬起头“弟子在谷内阅读禁书的时间尚未结束,怎么能离谷呢?”
  “读书的事,我已替你想好了,未来十年之内,你不得在天香谷常住,十年之后,泼墨崖的藏书再只为你一人开放,经历江湖历练之后再去读这些书,你定会有更深刻的见解。”
  “不论谷主如何劝阻,弟子定不会离谷的!”为霜一边说着,跑出了谷主的房间。
  梁知音一旁的侍女上前,双手相叠行礼。“谷主,弟子想去劝劝为霜。”
  “去吧。”谷主俯下身将侍女扶起来“你待人接物的方法与谷内弟子大有不同,就去试试吧。”
  “小筑谢过谷主了。”
  为霜坐在窗前,看着空荡荡的鸟笼发呆,不知宿秋是否收到自己的来信。这时,房间的门框却被人轻轻敲响。
  “谁?”为霜一边问着,一边向门边走去。
  “为霜能同师姐谈谈吗?”名叫小筑的女子靠在门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和缓一些。
  “师姐想谈什么?”为霜站在门口,却并没有要开门的意思。
  小筑在门边想了想,说道:“师姐是来和为霜交换秘密的。只要为霜让我问几个问题,师姐便将自己入谷前的身世告诉为霜。”
  “哦——”为霜睁大眼,想要看清门外的身影“可是师姐的身世,与为霜又有什么关系呢?”
  “师姐身世离奇,保证为霜大吃一惊,如何?”小筑的声音里微微带笑,又敲了敲门框“怎么样,为霜要是同意的话,就把门打开啊。”
  为霜突然拉开了门,弄得小筑的身子堪堪的滑离门框,险些栽倒在地上。只见小筑顺势一手拿伞一撑稳住身形,在空中一个侧翻,另一个手还不忘一捋自己的头发“怎么样,帅吧?”
  小筑的举动让为霜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师姐不如先把门关好,告诉为霜你的身世吧?”
  小筑笑了笑“知道你被出谷的事弄得心情不好,刚是假装摔倒的。”她说着关好了门,又在为霜原本打开的窗户外探了探头,确定四下无人之后关好窗。
  “嗯……其实师姐以前不叫小筑,叫小柱。
  ”为霜刚听完这句,从纸伞里把剑拔出了一段“师姐逗为霜玩呢?”
  “师妹冷静,我还没说完呢!”她伸手按住为霜的剑,深怕她一气之下怒伤同门“其实我在拜入天香之前吃了照性丹*,照见真性情嘛。”
  “你!你是男……”为霜惊讶的睁大眼,几乎拿不稳手里的伞。还没等她叫出声,小柱就捂住了她的嘴。
  “好师妹,你声音小点。再说了,我现在已经是女子了,我在天香谷也不会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啊。”小柱理了理袖子上的花,放开了为霜。
  “你的信鸽不在,是被放出去送信了吗?”小柱看着空荡荡的笼子,又转过头来看着为霜。“剩下的问题,你只管说是还是不是就行。”
-
*注:照性丹,天刀ol中的变性丹

其实写这篇文呢,是想要看一看同时玩两个游戏的人有没有会喜欢这对冷cp的,结果是有,但是特别少。这个故事写的是我内心里的百合,不一定非要一个打扮的和男人一样,在我看来没必要,当然,身为一个男的好像也没资格讨论百合……总之觉得百合还是很萌的。等这个文写完之后大概会听取剑三师父的建议写一个跨两个游戏的bl冷cp。

评论(8)

热度(7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