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天刀剑三】远方江湖(十五)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那冯先生现在的意思是?”宿秋歪头,似乎有点不解。
  “如今我也是一把老骨头了……”冯德的脸仿佛多了几道皱纹。“能不能烦请二位少侠,帮我劝说一下我师兄潘毅?”
  “好。可否告知潘毅现在在何处?”知微问道。
  “就在这再来镇上,顺着路一直走,一家挂着动物皮毛的店里。”冯德一边指着,一边告诉他们。
  宿秋带着知微在再来镇上走了不久之后,果然看见那老板所说的店铺。再三询问之下,店主人才表明了身份,正是冯德的师兄,潘毅。
  既然已经知道潘毅在这里,知微自知这方面不如宿秋,便请宿秋来劝说潘毅。
  宿秋虽然年幼,但毕竟长相可爱,性格也十分讨喜,果然聊了几句便让潘毅松了口,缓缓道出多年前的事。
  “我那师弟……唉! ”潘毅长叹一声“说来是我潘毅对他不起,当年说是两人出庄,其实多是为了我一人之故。”
  原来,那年名剑大会之上,潘毅和七秀女弟子林菲相识,十分投缘,不料一旁的唐门唐无果得知潘毅并非藏剑门下习剑弟子,而是剑庐之人时,竞当众表露不屑之意。那时才知道自己这多少名剑手中转过的剑庐大总管亲传弟子,在江湖子弟眼中实在是算不得什么的。
  于是那日散席之后,潘毅便盗取了逐风剑,离开藏剑山庄,势要在江湖中闯出一番事业。
“冯师弟最是帮我,与我一同进退。可谁知,
习武不精的我们却在江湖上屡屡碰壁。师弟
曾劝我回山庄还剑赔罪,可那时我激愤未平,
竞重重数落于他...唉,我这一生,最为对
不住的便是我这师弟。”
  宿秋正要出声安慰,潘毅却摆了摆手“罢了罢了,逐风剑被我埋在了右手边的草地里,你拿去送还给这几日正巧在镇上的藏剑弟子吧。”
  宿秋乖巧的点点头向草地走去,知微紧随其后。
  “师兄,你过来,再往右一点,再往下些。”宿秋说着,笑嘻嘻的打了个响指“对啦,就是这里,有挖过的痕迹,你把它挖开我看看。”
  “好。”知微点点头,从背包里拿出铲子向下挖,此剑并没有被埋多深,很快就被挖了出来。
  逐风剑在地下埋藏数年,却没有泥土留在上面的痕迹。知微拔出剑来随手一舞,宿秋只觉得挥动之间,霹雳之音涌动。
  “不愧是江南铸剑世家藏剑山庄出品的宝剑。”宿秋赞叹道。
  “听声音,此剑应是以九天雷火淬炼而成的。”知微的头微微倾斜,听着自己舞剑的声音。“好了,我们去找找镇上的藏剑弟子。”
  “我离坊前,听闻藏剑山庄的少主叶凡也在扬州,之前在城里没遇到他,想必就在此地。”宿秋带着知微走上台阶,时不时叫他小心脚下。
  在一个草芦下,宿秋看到一抹金黄的身影,藏剑山庄一身的金银玉石,自然不会让人认错。
  “敢问阁下可是藏剑山庄少主叶凡?”宿秋停了剑舞同他打招呼。
  “是我……怎么了?”叶凡似乎有些颓废,萎靡不振的模样。
  二人便将逐风剑的来龙去脉一事同他说完,却发现他似乎并不对逐风剑感兴趣。
  他的身边,躺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子。叶凡的注意力全放在了那女子的身上“这是唐小婉,她病的不轻,可是我又不能离开她,你们能帮我去给她买点药吗?”
  宿秋看着地上的唐小婉,想要用七秀武学为她救治,却被知微按住了手腕“好的,我们现在就去。”
  宿秋虽然不解,但还是带着知微下了楼梯。
  “哟,这不是七秀坊的小娘炮吗?”一个路过的丐帮弟子怪里怪气的说道。
  知微刚准备拔剑,却被人打断了“你说谁?我们七秀弟子,可都是风度翩翩的江南公子!”一个脆生生的,分不出男女的童音。但这个声音,已经足够让知微皱眉的了。
  “道长,麻烦帮我收拾一下这个臭要饭的,我遇到故人了,有话要和他们单独说。”
  宿秋看着说话的人,是一个发间绾着桃花枝,两条头发从后面垂下,一身青翠,手中还抱着琴的女孩。而被她叫做道长的人,则是一身白衣道袍,风度翩翩。
  “师弟。”知微冲着那女孩点点头。然后用手指了指一旁的宿秋“这是师妹宿秋。”
  宿秋显然没明白他们的意思“他……这一身不是长歌门师妹的衣服吗?”
  “你说这个啊。”那人伸手拽了拽裙子,露出大片的被白色丝袜包裹住的细腿“我改投长歌门的时候,别人就给的我这一套衣服,后面也都是女装,我也没管,就这么穿着了。”
  “这是君墨绝师兄,你还没来秀坊的时候,早年曾在七秀坊学艺。后来他改投了别的门派之后你才来,所以没见过他。”知微一边顺着宿秋的毛,一边给她介绍。
  远处的道长早就收拾完了丐帮,却也没过来打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