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天刀剑三】远方江湖(十七)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两人几乎是边走边玩,不多时已经到了农田边,农田旁的小屋外零零星星的站着几个村民,但是脸色却无一例外不太好。
  其中一个农妇,手上还端着晒粮的盆,一身粗布麻衣的样子,似乎是有些愤懑不平。
  其中一个男人更是蹲在地上,抱头痛哭。
  “这是怎么了?”宿秋边走边靠近那里,索性直接开口问到。
  几个村民看到他们的打扮,又是孩子的模样,似乎是松了口气。
  其中一个人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们知道地鼠门吗?”
  “啊?”宿秋有些茫然“不知道啊……”
  “还不是一群祸害!”一名粉衣女子一边安慰着受到惊吓的村民,一边转过了头。
  “茉香师姐?”宿秋走进了一看,这不就是秀坊弹箜篌很厉害的师姐童茉香吗。
  童茉香一身浅粉的门派装,粉色飘带随风飘舞,乌黑的长发更是让人移不开眼。
  “师弟师妹!”童茉香小脸气得煞白“那班可恶的地鼠门喽哕,真是把再来镇的百姓害惨了!”
  “嗯?发生什么事了吗?”宿秋一边扒着师姐的衣服,一边就想往她怀里钻。
  童茉香缓缓叹息一声,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附近的百姓全靠这些良田来维持生计,最近人们才刚撒了种,不久后就来了一群自
称是地鼠门的人,不管良田荒地,一律乱挖乱掘,把许多好生生的田地给糟踢了……他们见到有人出面阻止,也不说话,直接大打出手,使得乡亲们都是敢怒不敢言。
  “不好了!不好了!”远处,火急火燎的跑来一人,看身形应该是个农夫,宽阔的肩膀,黝黑的皮肤,此刻却吓得面如土色,手脚都微微颤抖着,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大事不好,我邻居阿苗刚才在田区千活的时候,被地鼠门的坏人掳走了! ”他有些恐惧,抱着头缓缓蹲下“我……我亲眼目睹这事发生,却苦于不会武功,无法阻止他们……”
  “我们去吧。”知微的剑舞未停,脚步却已经向着农田挪去。
  “宿秋,你也去帮乡亲们赶走荒田那边的地鼠门喽罗吧,别再让他们继续祸害再来镇了!”童茉香拍了拍怀里的宿秋,放开了她。
  “是啊,救人如救火,求你立刻前往地鼠门的营地,搜寻阿苗的下落。”
  听着这些话,宿秋提起了裙角,快步的向知微跑去。远处知微早已挥舞着双剑,与地鼠门的几名喽啰打在了一起,眼看就要支持不住。
  宿秋一挥扇舞,粉色光芒翩翩飞舞,只是顷刻之间,便以扭转战局,二人一人前冲杀伐,一人在后援助,配合无间,不过多时,便已到了地鼠门喽啰的中心。
  那里,静静的躺着一位妇人,虽然穿着粗布的麻衣,古旧的长裙,头发却被认认真真的盘起来,发间尚插着簪子,披帛却已被人扯到了一边。想必正是村民所说的阿苗。
  她还有气息。
  宿秋一边说着,便开始施展着七秀的武学。只是她还是那样,趴在地上,似乎只剩下最后一点残念。
  粉色的扇光飘落在她的身上,却白白的起不了任何作用。
  甚至连心鼓弦都没有用处。
  “看来我是不行了……这下谁来照顾我的女儿谢彤呢……她才只是个十岁的小孩子啊……”躺倒的阿苗身受重伤,看来是被地鼠门的人打伤的“求你回去再来镇....找到七秀弟子赵灵儿..求她将彤儿带去七秀坊吧!”
  宿秋点点头,看着阿苗声音越来越微弱。直到最后完全没了气息。
  宿秋跪在地上,眼中的泪水不住的留下,对与宿秋而言,这是他第一次瞧见人渐渐的死亡,最后归于沉寂。
  “她……她死了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