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已矣

我的喜欢其实是已阅……吊着最后一口气的老咸鱼。天刀剑三魔道祖师均已退坑orz生きで

【剑三天刀】远方江湖(十八)

#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黑#
#剑三天刀同人嘿嘿嘿#
#人物归我#
#背景归西山居和腾讯爸爸#
#百合百合百合#
#现在是甜的甜的甜的#
#借b站上经常做天刀剑三视频的up主修仙的年轻人的一段话
刀剑合璧 天下无敌
江湖路远 幸甚有你
不分攻受 你知我意
北海天涯明月情 南山梦里剑侠缘#

  “她死了……”宿秋喃喃的回答自己,眼泪突然间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粒粒往下掉,知微站在原地,甚至忘了舞剑,他什么都看不到,却还是能清楚的感觉到生命的流逝。
  “为什么……为什么我救不了她?”宿秋试着,想要用七秀武学将阿苗拉起来,没有用。
  “我的妙舞神扬,心鼓弦,什么都救不了她……”宿秋说着,有些吃力的抱着阿苗渐渐冰冷的身体。
  知微一把将她扯起来,宿秋的手还是想往下扒,还是想抓住阿苗。
  “宿秋,别看了,这个江湖总有一些人要经历这些,你改变不了任何东西……”知微几乎是央求着对宿秋说的“走吧,走吧,去找谢彤,把她带到七秀坊,这是她最后的执念了!”
  宿秋被知微抓着,有些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是啊……师兄,我们走,去找谢彤……去找谢彤……”她双手垂下,几乎拿不稳扇子,田地里似乎是刚被刨过,合着地鼠门人的尸体,宿秋深一脚浅一脚,摇摇晃晃的回了再来镇。
  她没去告诉村民们,阿苗去世的消息。宿秋在悲伤中无法记忆,而知微,只是单纯的不想再看一遍生离死别。
  他怕极了这些,不想看到太多。
  他们最后将谢彤带到了赵灵儿的身边,粗布蓝衣的小姑娘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们,好奇的问“妈妈去哪里了呢?”
  宿秋擦干自己脸上的泪痕,半蹲下身,双手按住谢彤的肩膀,“彤儿乖,你妈妈去很远的地方休息了,她太累了,要在那里睡好久。”
  谢彤似乎是不太明白,抓着一旁知微的衣角,问他妈妈为什么不回来。
  “谁说你妈妈不会回来了?”他挤出一个一点都不好看的笑容,告诉她“彤儿的妈妈要哥哥姐姐送彤儿去七秀坊学跳舞,等到彤儿能用名动天下跳出十一重剑舞的时候,妈妈就会回来了。”
  “好!”谢彤笑眯眯的勾住宿秋的小指。“那彤儿一定好好学舞,早点学会第十一重剑舞,等妈妈回来。”
  后来,在很多年之后,谢彤知道了名动天下最多只有十重剑舞的时候,就明白了,妈妈再也不会回来了。
  “师兄师姐说我只要学会第十一重剑舞,妈妈就会回来了,可是名动天下,只有十重啊……”
  是了,那个温柔的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后来,两人在扬州城敬师堂内,遇到了一位奇怪的老者。那老者身背一个巨大的葫芦,白发高束,外着浅蓝外袍,内穿深蓝里衬,面容和蔼,笑眯眯的看着宿秋和知微。
  那老人对他们招招手,唤他们过去。
  “我看你们两个身上有异术的波动,似乎是对方士一职有所了解。”他摸着自己的胡子,看向宿秋。
  宿秋摇了摇头,似乎不明白老者在说什么。
  “老朽名叫南宫麒,你们现在年纪尚轻,等到时机成熟之后,便可习方士之法。”
  “何谓……时机成熟?”宿秋眨眨眼,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待你有了足够的阅历,打通经脉之后,即可来此地找寻我的下落,我自会交给你方士之法。至于你……”他看向知微“待你去世之后,若是魂魄尚有知觉,便来寻我。”

评论

热度(1)